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理论研讨会学术征文的通知

2021年04月08日  点击:[]

 “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理论研讨会学术征文的通知

各党(工)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理论研讨会。为开好本次研讨会,提前做好文章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 2021年415

、征文范围

征文拟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的相关论述研究;红色基因、红色资源的内涵与价值研究;传承红色基因与文化自信研究;红色文化传承发展研究;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的路径研究;红色基因传承与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周恩来精神的时代传承研究;革命文化研究;党史人物和事件研究;党史教育文化资源与基地建设研究;学校加强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研究;红色基因传承融入高校思政课一体化研究。

、征文要求

1.研讨会将采取“以文参会”的形式。本次提交的文章必须为原创未公开发表作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创新性,学风文风端正,学术规范严谨,如有学术不端行为,文责自负。字数要求在4000字以上。

2.文章版式为纸张 A4 纸,正文标题二号黑体,摘要小四号仿宋字体,正文小三号仿宋字体。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请放在文章最后。电子版的标题格式为:“某某某+论文题目+征文”

3.征文报送数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送征文不少于5篇,其他学院不少于2篇,机关党委不少于4篇。请各部门、单位汇总后统一发至社科处时正杰老师的校内邮箱:jhszj@hyit.edu.cn,联系电话:83559183

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本次征文设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将优秀论文报送至市社科联参加市级征文论文活动或相关媒体刊发。    

                                 社会科学处

2021年3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