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理论研讨会

2021年06月30日 余文冲 点击:[]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我校教师党史理论研究的热情,6月23日下午,在翔宇楼第一会议室成功召开“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理论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建华指出此次活动是学校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这种形式让我校教师能够深刻认识与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与光辉历程,能够利用好红色文化,将红色文化充分融合到加强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同时他还提成三点要求:一要加强传承红色基因的理论研究。在研究的全面性、逻辑性和系统性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红色基因研究的应用型与实践性。二要加强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理论学习与研究。深入开展党史研究,总结概括其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产生一系列有分量、有见解、史料丰富的研究成果,使研究成果有效支撑党史教学工作。三要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党史教学中的重要阵地作用。大力加强和改进学校在党史方面的研究应用于教学,引导学生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吴建华为获得“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学术征文一等奖的教师颁奖

华学成为获得“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学术征文二等奖的教师颁奖

杨满仁为获得“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学术征文三等奖的教师颁奖

会上,相关领导为此次主题学术征文活动获奖教师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满仁作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育新人》报告。获奖教师代表交流发言。

宣传部、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领导,相关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