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贺云翱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2018年10月17日  点击:[]

10月17日,苏北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贺云翱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贺云翱以《淮安在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中的地位略论》为题,辅之丰富的案例,结合自己的研究,从大运河历史视角、大运河遗产视角分析了淮安所处的地位,并就如何发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淮安的地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贺云翱指出,淮安沟通江、河、淮、济“四渎”之水,在京杭大运河水运中处于枢要地位,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标志城市。淮安应充分抢抓“一区两带”重大战略叠加的政策机遇,进一步利用生态优势、大运河文化遗产优势,通过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彰显城市魅力,实现区域跨越发展。要打造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标杆项目—里运河文化长廊,加强运河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利用,进一步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要抓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契机,实现千年运河之都的文化复兴宏伟大业,做真正的“运河之都”。

江苏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主持报告会。

有关校领导、有关人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链接:贺云翱,现任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江苏省决策咨询基地•江苏历史文化研究基地主任和首席专家,南京大学南京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大众考古》总编辑。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持开展过160多项有关文化建设、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城市和区域文化发展战略等科研课题。发表有关文化遗产学、历史学、考古学等方面的论著20多部和论文15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