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安日报》“加快苏北特色振兴 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淮阴工学院开幕

2018年06月01日  点击:[]

“加快苏北特色振兴 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

在淮阴工学院开幕

■ 赵泽虎 侯兴祥 仲昭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求,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江苏省苏北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与支持下,5月26日上午,“加快苏北特色振兴,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淮阴工学院隆重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泽山院士;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长江学者、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常务副院长白重恩教授;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夏锦文教授;国家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进方;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章跃;江苏省苏北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汤和银等出席开幕式。淮阴工学院校长孙爱武主持开幕式。

肖进方指出,淮安位于江苏北部中心,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故乡。在加快苏北特色振兴,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方面,淮安作为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和江淮生态经济区的重要板块,深刻认识到自身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他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在淮召开为契机,认真听取与会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多学习、多取经,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好实践探索中的问题,用创新的理念推动“六个高质量”建设,奋力开创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开幕式后,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Freeman讲席教授白重恩,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成长春,东南大学教授、博导、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徐康宁,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章寿荣先后作了题为《为苏北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苏北补短板更要高质量发展》、《借鉴国际经验,推动苏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江苏高质量发展与苏北特色振兴》、《高质量发展大格局下的苏北之道》、《加快跨越经济高质量发展江苏“拐点”》的报告。

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苏北发展研究院理事长、教授、博导夏锦文,东南大学教授、博导胡汉辉分别主持两场主旨报告。

相关链接:http://szb.hynews.net/harb/html/2018-05/31/content_38738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