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南大学教授、博导、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徐康宁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2018年05月26日  点击:[]

5月26日,“加快苏北特色振兴,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开幕,东南大学教授、博导、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徐康宁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东南大学教授、博导胡汉辉主持报告会。

徐康宁以《高质量发展大格局下的苏北之道》为题,辅之以详实的案例,解读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与标志,指出高质量发展没有固定不变的模式,重点分析了苏北谋划高质量发展的几个关键因素。他强调指出,苏北谋划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几个关键点:一要有更高的起点与蓝图;二要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扭转人口净流出趋势;三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四要补好新型工业化这一课;五要加快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机制作用。

相关链接:徐康宁,现任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政府参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兼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江苏省经济学会副会长、江苏省投资学会副会长、南京市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主持并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个人研究成果曾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人民日报》理论征文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