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数取得显著突破

2023年09月22日 仇桂且 点击:[]

我校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数取得显著突破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示了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10项课题进入公示名单,其中,规划基金项目6项,青年基金项目4项,立项总数居全国高校第86位、江苏高校第11位、省内同类高校第1位。在学科分布方面,交叉学科/综合研究4项、管理学3项、经济学1项、社会学1项、艺术学1项。

作为衡量高校人文社科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人文社科领域高水平项目。该项目有规划基金项目、青年项目以及各类专项项目等项目类别。项目经费一般为规划基金项目10万元青年项目8万元左右,对人文社科研究具有重要的引导和支撑作用。

近年来,在高水平人文项目申报竞争日趋激烈的条件下,学校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机制,启动并扎实推进“文科科研能力提升工程”,不断提高科研管理服务质量。根据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要求,各有关二级学院(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保持了很高的申报热情,申报数量、质量显著提高。社会科学处提前系统谋划,不断创新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组织和管理方式,大力强化项目申报工作的统筹规划和组织管理工作。通过多轮动员布署、专家指导、技术审查等多种方式,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设计论证、规范填写申请材料等进行了精心指导。

面向未来,学校人文社科工作将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以及大学条件各项科研目标任务,力争以更多高水平人文社科项目的持续获批,助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