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淮工院〔2022〕119号关于印发《淮阴工学院教学科研项目认定办法(修订)》的通知

2023年12月05日  点击:[]

淮阴工学院文件


淮工院〔2022〕119


关于印发《淮阴工学院教学科研项目认定

办法(修订)》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校教学科研项目的认定,配合职称评审等工作的开展,经2022年第24校长办公会研究同意现将《淮阴工学院教学科研项目认定办法(修订)》予以印发施行。



                       淮阴工学院

                        2022年928



淮阴工学院教学科研项目认定办法(修订)


第一条  根据《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18〕25号)、《江苏省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苏发〔2018〕18号)以及《江苏省教育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细则》(苏教科〔2018〕9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纵向、横向科研项目的认定和等效评价制度,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资格条件认定,科研奖励、科研分认定等其余情况仍按有关文件执行或另行文参照本办法执行。

第三条  教学科研项目分为国家级重大(重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省部级、市厅级重点和市厅级六个等级。纵向项目根据项目来源进行认定。横向项目按单个项目到款经费以及项目相关成果产出进行认定。纵向项目经费和横向项目经费不得累加认定。

第四条  纵向项目认定

(一)国家级重大(重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不包括培育项目类型)、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创新群体研究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大课题。

国家级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地区、联合基金、应急项目、专项项目、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后期资助、专项项目;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艺术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点、一般、青年课题;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

(三)省部级重点

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和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计划项目;江苏省基础研究计划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以及国家其他部委立项并资助的重大(重点)科研项目。

(四)省部级

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江苏省政策引导类计划项目(国际科技合作、软科学研究、苏北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等)、江苏省产学研合作项目、江苏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指导项目、后期资助项目;江苏省艺术基金;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英才科研项目;江苏省社科优青科研项目;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科研项目;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科研项目;江苏省社科联重大应用研究课题;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重中之重、重点课题;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大、重点课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重大、重点课题;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重大、重点课题;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委托、重点课题;以及国家其他部委立项并资助的科研项目。

(五)市厅级重点

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重点)项目;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一般课题;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自选课题;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面上课题;淮安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淮安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计划项目;以及其他省厅局设立的重大(重点)科研计划资助项目。

(六)市厅级

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江苏省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课题;江苏省文化科研立项并资助课题;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立项并资助课题;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一般课题;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一般课题;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一般课题;淮安市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淮安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淮安市社科联立项并资助课题;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资助项目;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校内除外);以及其他省厅局设立的科研计划资助项目。

第五条  横向项目认定

横向科研项目按单个项目到款经费以及项目相关成果产出,分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两个类别进行等级认定,认定标准如表所示。横向项目认定不设省部级重点、市厅级重点。申请等级认定的横向科研项目须完成合同约定的科研任务并规范办理结题手续。

横向科研项目级别认定由个人提交申请,项目负责人填写《淮阴工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等级认定审批表》,并将级别认定申请材料提交至所在二级学院,由二级学院组织召开院级学术委员会开展评价论证、认定,二级学院审批后提交至科研管理部门。

横向项目等级认定标准(单位:万元)

类别

单项到款经费

项目相关成果

等级

自然科学

500

8件授权发明专利且发明专利转化3件,或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新设备等成果的质量、价值或效益特别重大。

国家级重大(重点)

150

4件授权发明专利且发明专利转化2件,或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新设备等成果的质量、价值或效益重大。

国家级

60

2件授权发明专利且发明专利转化1件,或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新设备等成果的质量、价值或效益良好。

省部级

40

1件授权发明专利,或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新设备等成果的质量、价值或效益较好。

市厅级

人文社科

250

省部级领导正面批示2件或省部级及以上政府部门内参(参照淮工院〔2021〕22号文件中的智库成果认定依据)4篇或CSSCI源刊论文4篇或学术著作(18万字以上)3部,或对服务对象竞争力提升、管理体系优化变革做出重大贡献。

国家级重大(重点)

75

省部级领导正面批示1件或省部级及以上政府部门内参(参照淮工院〔2021〕22号文件中的智库成果认定依据)3篇或CSSCI源刊论文3篇或学术著作(18万字以上)2部或CSSCI源刊论文2篇加中文核心论文2篇,或对服务对象竞争力提升、管理体系优化变革做出重要贡献。

国家级

30

市厅级主要领导正面批示1件或省部级及以上政府部门内参(参照淮工院〔2021〕22号文件中的智库成果认定依据)2篇或CSSCI源刊论文2篇或学术著作1部(18万字以上)或CSSCI 源刊论文1篇加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或对服务对象竞争力提升、管理体系优化变革做出较大贡献。

省部级

20

市厅级领导正面批示1件或市厅级及以上政府部门内参(参照淮工院〔2021〕22号文件中的智库成果认定依据)1篇或中文核心论文1篇,或对服务对象竞争力提升、管理体系优化变革做出一定贡献。

市厅级

第六条  国家级重点(重大)、国家级纵向项目的子课题按原级别下降一级认定,不得作为横向项目,学校未作为参与单位的子课题可按横向项目根据本方法第条认定级别。其等级子课题按横向项目认定。

第七条  本办法用于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资格条件认定时,只能认定一次,不得重复作为条件。

第八条 本办法由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原《淮阴工学院教学科研项目认定办法》(淮工院〔2019〕210号)废止。项目结题时间在此之后的按本办法认定。


附件:淮阴工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等级认定审批表


附件

淮阴工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等级认定审批表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所在部门


委托单位


财务编号


合同总经费


到帐经费


合同有效期

   日至      

结题时间


项目主要成果及

成果应用情况


项目负责人

承诺

本人承诺上述所填内容真实,如有失实或失信行为,相关责任由本人自行承担。


负责人签字:  日期:

院级学术委员会认定意见

根据《淮阴工学院教学科研项目认定办法(修订)》,该项目等级认定达到 (国家级重大、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

院级学术委员会名单

 

 











所在(部门)单位意见



负责人签字:  日期:

科研管理部门

意见


负责人签字:  日期:

其他附件

项目主要成果及成果应用情况相关证明材料



淮阴工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2年928日印发